房東租屋資訊申請專區

歡迎加入元智校外賃居網房東行列

若您有房子想要出租給元智大學的學生?您可以參考我們在這裡的相關資訊。

注意事項

  1. 本校校外賃居網為租屋資訊服務平台,僅刊登符合教育部規範之房屋資訊,不會收取任何租賃相關費用, 若您對本租屋網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2. 免責聲明: 本校僅提供租屋資訊交流平台,不涉及租賃雙方實際之租賃行為,同學在本網頁取得租屋資訊,仍需謹防詐騙並自行實地勘查,租屋前請詳閱契約書避免租屋糾紛。房東需完成下列申請步驟並經本校業管人員實地檢查通過後,租屋資訊始登載於租屋網供學生查詢。

房東招租資訊
各位房東好:
為防止學生賃居意外事件發生, 各校須依教育部計畫,辦理學生賃居安全處所檢核,敬請房東檢核出租的房屋符核各項安全措施及使用內政部版本契約書,說明如下:

(一)強化消防安全
1.依消防法第6條第5項規定:「不屬於第一項所定標準應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住宅場所管理權人,應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維護之…」。請房東必須裝設火警自動警報器或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偵煙器),以確保學生住宿安全。
2. 如已達各類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所規範之埸所時,請房東依法設置滅火器、逃生通道指示牌及向轄區消防局申報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查。
3.為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事件請房東務須填報「學生校外宿舍使用熱水器安全診斷表」。
(二)加強建築物安全(整棟出租公寓或大型學舍)已達「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所規範之整棟出租公寓或大型學舍,請房東依法申報,或委請專業機構或人員辦理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並取得檢查通過報告書。
(三)使用最新內政部版本契約書
為確保學生與房東雙方權益,元智大學校外賃居網房東必須使用最新內政部版本契約書。

步驟一:點擊下載並填妥以下兩個表件
 元智大學學生校外租屋資訊建置申請表
 元智大學房東合作契約書

步驟二:房東本人親自攜帶

 1. 身分證(另準備身分證正反影本)
 2. 建物權狀及土地權狀(另準備影本)
 3. 步驟一的兩項表件,如不是親自辦理,請加填「房東委託書」,並另驗受託人身分證正本。
  以上資料均須為正本

 於周一至周五 09:00 - 12:00 或 14:00 - 16:00 前來元智大學軍訓室洽談。
 (建議先來電預約時間,預約電話:03-4638800 分機2918 吳昭瑩教官)
 我們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元智大學軍訓室  

桃園市 320315 中壢區遠東路 135 號 

聯絡電話:03-4638800 分機2239         

校安專線:03-4553698 / 0916885243

Yuan Ze University Military Education Office

No. 135, Yuandong Rd., Zhongli Dist., Taoyuan City 320315 , Taiwan (R.O.C.) 

Phone : +886-3-4638800 # 2239

Campus Security Center Hotlinel :+886-3-4553698 / 091688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