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出境申請須知


在學役男短期出國(觀光出境)、申請出國交換學生或進行學術研究,須準備之文件為何?

1.短期出國(4個月以內之觀光出境)

自106年5月1日起,在學役男欲申請出國在四個月以內者,直接上網至內政部役政署建置之「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請作業系統」( http://www.nca.gov.tw)辦理。線上會直接回覆是否核准,核准後直接列印「在學緩徵役男出國核准文件」併同護照(務必確定護照在有效期限內)一起攜至機場查驗出境即可,不必再去公所查驗、蓋印。

2.交換學生、學術研究、工讀實習(4個月以上)

在學役男若因奉派或推薦出國研究、進修、表演、比賽、訪問、受訓或實習(暑假工讀實習)等原因申請出境在四個月以上,一年以內者,須準備下列料,於出國 前1個月內至3個星期前送至 軍訓室,學校將發文至戶籍所在地縣市政府辦理役男出境申請。

★需準備資料如下:

(1) 元智大學役男出境申請基本資料(務必將所有欄位填寫清楚,以利「役男身分推薦出國學生名冊」製作)。

(2) 學院/學系推薦函正本1份(交換生/學術研究)。

(3) 對方學校入學許可證明或國外研究機構之邀請函或工讀聘用證明影本1份。

(4) 對方學校與本校簽署之合作契約影本1份。

(5) 家長切結書正本1份。

(6) 交換/雙聯學生切結書(須經推薦單位蓋章)。

(7)個人護照基本資料頁影本(109年新規定)。

兵役業務承辦人:軍訓室 蘇思鴻
聯絡電話:03-4638800 分機2875
電子郵件 :suda@saturn.yzu.edu.tw

元智大學軍訓室  

桃園市 320315 中壢區遠東路 135 號 

聯絡電話:03-4638800 分機2239         

校安專線:03-4553698 / 0916885243

Yuan Ze University Military Education Office

No. 135, Yuandong Rd., Zhongli Dist., Taoyuan City 320315 , Taiwan (R.O.C.) 

Phone : +886-3-4638800 # 2239

Campus Security Center Hotlinel :+886-3-4553698 / 0916885243